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秦沐】Right Now

=两天短打3900+达成www


=在超话里看到一个xjm提到 最近韩伯的动态可以来个破镜重圆梗 我就写了2333


=我永远爱纪实文学(明明是大声造谣)TvT以及我一定要喊一句bqhszd!!!






01

 

这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吵架。

 

又不是柏拉图式爱情,哪会有不吵架的情侣?

 

只不过时间长了,两个人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

 

比如他练泰拳的时候又让自己受了伤,比如他为了准备拉大提琴的粉丝福利却磨破了好几次手,比如他在和三个弟弟吃鸡忘了回他的微信,比如他今天没按时吃饭…

 

两个大老爷们儿也不可能像个小姑娘一样动不动就把分手拿出来做文章,但再怎么被岁月磨平了棱角也会有刺伤人的时候。

 

“分手!”

 

“好啊!分手就分手!秦奋这可是你说的,我马上就搬出去!”韩沐伯一连串说完也不带喘,跑进房间胡乱往包里塞了几件T恤又拿了外套就冲出了家门。

 

 

 

这他妈什么事啊。

 

秦奋浑身像是被抽走了力气一样倒在了沙发上。

 

不是的。

 

他不是这样想的。

 

他不想和韩沐伯分手。

 

他也没想到韩沐伯竟然答应了这次分手。

 

他又像是不死心一样连滚带爬从沙发那奔向家门,把门一打开,只有黑黢黢的楼道和夜晚一阵阵的凉意。

 

说是入了春,但北京晚上的气温还是有些低。

 

秦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韩沐伯,真的走了。

 

02

 

韩沐伯能去哪?

 

跟着秦奋搬了家就退租了以前的房子,现在这大晚上的他也不想去找那三个弟弟。

 

韩沐伯的自尊心觉得丢人。

 

竟然会是秦奋先提的分手?

 

当初为了追自己使出浑身解数的又是谁?

 

呵男人。

 

不过他又有点懊恼为什么是自己跑出来而不是让秦奋滚出去。

 

他把外套穿上,又抓了抓头发,长舒了一口气给伍嘉成打了个电话。

 

 

 

“大伯你说你,都多大人了还玩这种离家出走的伎俩?”

 

伍嘉成把眼罩挂在了脖子上,一身舒适的家居服睡眼惺忪地给韩沐伯开了门。

 

当然,他也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能损韩沐伯一次的机会。

 

“我哪是离家出走?我这是和他一刀两断!”

 

“我信你个鬼!”伍嘉成的眼睛适应了室内的灯光就满血复活:“你要是和奋哥分手,我伍嘉成六百多万微博粉丝全是买的!”

 

“你才和他认识多久就这么帮着他说话?”韩沐伯的问号脸重出江湖。

 

“哎呀,奋哥人真的挺好的,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伍嘉成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听装啤酒摆在了茶几上,“说吧,你们最近咋了?”

 

“还能咋?就这样呗。”韩沐伯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新歌的网络宣传过了之后就一直在忙剧组的试镜,别的也没什么。”

 

“我那天在你粉丝福利下面看到大舅的评论了,说是你练个琴都把手给磨破了好几次?”因为韩沐伯和秦奋,伍嘉成现在和觉醒东方的一众人处得都还不错。

 

“我…那不也是为了练琴吗?而且也好久没给粉丝展示了,就练得狠了一点。”

 

韩沐伯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奋哥知道这个事吗?”

 

“他当然知道,大舅这个嘴巴不严的。”韩沐伯对于李俊毅的“打小报告”有些嗤之以鼻,“那天才在大舅工作室练完琴,回家之后就他就和我拌了几句嘴。”

 

韩沐伯喝了口啤酒,或许是因为情绪有些激动,他把啤酒罐放回茶几上的时候不自觉地力道有些大,金属壳和玻璃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他自己练泰拳的时候不也是一点也不在意自己?要不是在他切菜的时候我看到他手上贴着OK绷,他估计还不打算告诉我呢!”

 

“……”

 

伍嘉成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还有,都多大一个人了,还和那三个崽子一样沉迷玩游戏呢?有时间开黑还不如多做些训练。我们俩是年纪大了但是三个崽子都还有着大好时光呢,趁我不注意这边游戏就开上了,小伍你说他秦奋过不过分?”

 

“而且,秦奋他……”

 

伍嘉成这边耳朵听着韩沐伯对秦奋的吐槽,就感觉到了裤兜里的一阵振动。摸出手机,果然是秦奋发来的微信。

 

【老韩在你那吗?】

 

【在。】

 

【行,他晚上没吃饭,你弄点东西给他吃吧。】

【千万别点外卖!!!】

 

哪个前男友会像秦奋这样?分手了还要关心前对象饿不饿?还不许他点外卖?

 

这两个人在搞什么?

 

伍嘉成此刻只想狂翻白眼。

 

03

 

这边韩沐伯还在滔滔不绝,从最近又讲到了去年夏天两个人最大的一次冷战。

 

哦,那场冷战伍嘉成之前也听秦子墨说了,史称“夏天不要泊秦淮”。

 

那是不是还有春天秋天冬天?

 

大概就是冷战又碰上空降粉丝群,平常狠不得当连体婴的两个人都尽量和对方保持着十万八千里远的距离。

 

甚至明显到本就眼睛雪亮的各位粉丝朋友都看出来了。

 

伍嘉成回完秦奋的微信后又耐着性子听韩沐伯讲他和秦奋之间的种种,但就是怎么听怎么别扭。

 

有个词叫什么?明撕暗秀。

 

“…秦奋终于嫌我烦了是不是,这次分手可是他提的!”说着说着,韩沐伯就带了哭腔,也不知是喝醉了还是委屈的,但以他平常的酒量…

 

应该不会吧?

 

伍嘉成现在是一个脑袋两个大,早知道就该和这哥说自己不在家了。

 

04

 

韩沐伯说累了,便收了声,坐在沙发上和伍嘉成两个人干瞪眼。

 

“饿了吗?”伍嘉成突然说。

 

“有点。”

 

“我去给你下个面条吧。”伍嘉成打开冰箱看了看,拿了些东西走向旁边的灶台。

 

伍嘉成在厨房里忙活着,韩沐伯就把自己背着的包拿来简单翻了翻。

 

怎么拿的还是秦奋的包。

 

嗨!

 

两个人共用这个包在饭圈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只不过有人猜是同一个,有人猜是情侣款。

 

起初是秦奋先背的这个包,他看着好看就抢过来用,秦奋也毫不在意,两个人直接共用一个包,直接导致里面两个人的东西都有。

 

他在秦奋装的几片面膜下面翻出来了之前脑子一热买的那本网易云精彩评论,随手翻了翻,韩沐伯就觉得自己的心情更加糟糕,他拿过手机对着摊开的书拍了一张。

 

【《没有人不比我快乐》喜欢一个人时,吸进去那么多勇气,最后呼出来的都是叹息。

 

 

 

 

 

《给十年后的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事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我遇见你。】

把照片发了朋友圈,他也没有像平常一样配上像杂记一样的文案,发完后就把手机关了静音,自动忽略了逐渐变多的未读信息。

 

“喏,就简单的青菜鸡蛋面,冰箱里剩的东西不多。”

 

“没事。”韩沐伯满不在意地挥了挥手,低下头吃了起来。

 

 

 

“唔…有点淡了,有豆瓣酱什么的吗?秦奋一般都会备一罐豆瓣酱在家里。”

“鸡蛋是全熟?我以为是流心蛋。秦奋的流心蛋做的可好了,哪次让他给你露一手。”

“你这面里怎么又有挂面又有方便面?面条不够了?秦奋每次没通告的时候就喜欢去超市囤些东西在家…”

 

“闭嘴!吃你的面条!”

 

05

 

韩沐伯在伍嘉成家住了一晚,第二天睡到快中午才醒。

 

“起来了?”韩沐伯出了房间门,伍嘉成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嗯。”

 

“下午有什么安排?我最近都在休假。”

 

“你是休假了,我还要工作赚钱呢,我快结束了再联系你吧。”韩沐伯把背包带子理了理,“先走了。”

 

 

 

等伍嘉成收到韩沐伯的微信已经是晚上,两个人就约着在外面吃了顿晚饭。

 

“今天奋哥有联系你吗?”

 

“他?他联系我干嘛?来找骂?”韩沐伯一挑眉,“再在我面前提他,我俩就恩断义绝。”

 

昨天晚上一直cue到奋哥的不知道是谁…

 

伍嘉成撇了撇嘴,夹起一筷子土豆丝塞进嘴里没再说话。

 

两个人又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甚至一时兴起决定散步回家。

 

在路上,两个人看见个街头艺术馆,骨子里是个文青的韩沐伯二话不说就拉着伍嘉成买了票准备进去看一圈。

 

拍了些照片打算做个以后的营业储备,出门却发现天气很不给力地突然下起了雨。两个人只能作罢了散步回去的想法,赶紧打车回了家。

 

坐在出租车上,韩沐伯的Air Pods里随机播放到了一首歌。

 

《Right now》。

 

I wanna make up right na na na na.

Wish we never broke up right na na na.

We need to link up right na na na.

 

韩沐伯的思绪不由地又飘到了秦奋身上。

 

之前偶练的位置测评,他们《我怀念的》组在刚上场的时候清唱了一段南拳妈妈的《下雨天》。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

 

此情此景。

 

他又想唱这首歌了。

 

06

 

他想起他们还没参加偶练之前,也是个晚上,他和秦奋训练完离开公司准备坐地铁回家。

 

才走到半路,却突然下起了雨。

 

秦奋二话不说,脱下身上的外套罩在韩沐伯和自己的头上,两个人就一起跑到了地铁站。

 

在地铁上,秦奋的刘海因为跑动而沾了些许雨水,韩沐伯忍不住直接用手帮他掸掉。

 

“我不碍事,你有没有淋到?”

 

秦奋直接有些粗暴地胡噜几下头发,韩沐伯看着晶亮的雨水消失在黑发中,摇了摇头。

 

“马上回家就好了。”北京前几天才开始供暖,暖气给寒风中的人们带来了不少的慰藉。

 

“嗯。”韩沐伯看向被秦奋抓在手上的外套,“冷吗?”

 

“不冷。”秦奋笑嘻嘻地说:“你在我身边,我就不冷。”

 

“就会贫嘴…我很认真地在问你呢!”

 

“我也在很认真地回答你啊!我真不冷!”说罢,秦奋一把抓过韩沐伯的手。

 

手背不断传来的热量让韩沐伯一时放了心。

 

两个人又顶着雨回了家,舒舒服服洗了澡就躺上了床。

 

他们倒也不是立刻就睡觉了,而是留了盏秦奋买回来的星空投影灯,躺在床上聊着天。

 

聊着辛苦的现在,聊着美好的未来。

 

秦奋和韩沐伯在春日里见证着第一朵樱花的盛开,在夏日里演绎着神秘危险的一抹绯色,在秋日里无畏着众多目光只为和他击掌,在冬日里感知着彼此的温度;在下雨时一起淋雨踩着水花回家,在大雾天时一起做只属于他们的蛋糕,在下雪时一起窝在家里做着创作,在彩虹天时一起在公园里沐浴着大好阳光。

 

07

 

韩沐伯有些浑浑噩噩地跟着小伍回了家。

 

洗漱完毕后,韩沐伯盘腿坐在床上,手抱在胸前盯着面前的手机。

 

他像是很大的决心一般按下了微博的发送键,然后打开微信,一直盯着那个被置顶的对话框。

 

没一会儿,置顶对话框的后面的小红点里的数字就开始疯狂增长。

 

【沐沐!对不起,之前是我不好。】

【距离你离开家已经过去了23小时12分钟。】

【其实我刚把分手说出口我就后悔了…你不在家这段时间我怎么都不自在。】

【看你发了微博我马上就来找你了。】

【也不知道你现在还会不会看我消息…】

【但我只想把我说不出口的话都告诉你。】

【我想要弥补,就像这首歌一样。】

【你说的都对,是我不该鸡蛋里挑骨头。】

【几个小孩,应该多增强业务能力,不能被游戏荒废掉。】

【我和瑶哥一起出去跑通告也是为了养家糊口,你不要太放在心上。】

【你专心拍戏就好,在外面跑的事情就交给我去干。】

【阿拉沐伯可是要成为影帝的人。】

【那我就成为影帝的男人了。】

【一语双关啊。】

……

【韩沐伯,你回来好不好。】

【我们永远都不要分手。】

【我就在小伍家楼下。】

评论(3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