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胡袁乱语】我们仨02

=我 竟 然 写 出 了 0 2   虽 然 它 只 有 2 k


=hyly+阿呜一家三口设定 沙雕家庭日常 带一点点赵家四兄弟&yxxl


=希望看到的你能天天开心 每天甜甜得生活下去qwq






04

随着柴犬在宠物界网红地位的奠定后,黄名宇也渐渐被越来越多的同学甚至亲戚朋友和柴犬相提并论。

 

就连黄名宇自己也越来越接受了这个设定。

 

高中时期苦于平常都玩不到手机,而给好朋友买礼物无疑是个好借口。

 

高中生也要有属于他们的人际交往。

 

所以黄名宇过生日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给他送柴犬相关衍生。

 

某宝一搜一大堆,竟然也能送出个不重样出来。

 

黄名宇严重怀疑他的朋友们甚至还拉了个群组讨论一下。

 

小到纸胶带和挂件,大到抱枕和玩偶。

 

胡浩和袁广泉那天去接儿子放学的时候的时候仿佛看到一个大型阿柴在抱着一堆小阿柴缓缓移动。

 

胡浩赶紧接过一些放到车上,袁广泉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名宇,这些都是同学送的?”

 

“对啊妈…我包里还有些小的,这些实在是放不进去了。”

 

“这么看咱儿子在班上人缘还挺好。”胡浩乐乐呵呵地把车发动,“回家带你去隔壁越叔家吃蛋糕。”

 

“都这么迟了还吃?”

 

黄名宇下晚自习要一直挨到九点半,之前知道赵超凡九点就能回家的时候可把他羡慕得不行。

 

“越哥可是特意给你做的,明天周六不也能迟点去学校?”

 

见袁广泉在一旁帮腔,黄名宇立刻就笑开了:

 

“那我肯定要去了,这不得假装客气一下嘛。”

 

胡浩不由“啧”了一声:“可拉倒吧,你小子什么时候还这么要面子了。”

 

“我这不是怕我妈讲我不知道学习天天就想着吃…”

 

“黄名宇!”

 

 

 

05

后来有次一家三口在外面吃饭,吃完后打算消消食的黄名宇看到远处有一溜排的娃娃机,便拉着胡浩和袁广泉过去说要玩。

 

“都这么大个人了还玩这个?”袁广泉是不太能理解娃娃机的存在,有时间玩这种靠概率计算的游戏他还不如回去玩switch。

 

“哎呀我就试试嘛,我还没玩过呢。”

 

高中生小黄在机子前摩拳擦掌,胡浩在那扫码注册帐户充值。

 

“爸,我开始了?”

 

“噢行了,你玩吧。”胡浩和袁广泉就站在娃娃机旁看着黄名宇玩。

 

黄名宇微微弯腰,十分认真地看着娃娃机的抓手,来来回回摆弄摇杆了好一会儿,卡着点才按下确认键。

 

那自然是没抓上了。

 

黄名宇有些懊恼,催促着胡浩赶紧在小程序上确认好开始下一局。

 

一连抓了四五次都没有抓上来,黄名宇便要打退堂鼓了。

 

“走吧爸,我可能没有玩这个的天赋。”黄名宇叹了口气。

 

“你等会儿,我看出点名堂了,看你老爸我的。”胡浩本来手插裤袋站在一边,听黄名宇这话后便拍拍他肩膀,示意他把位子让出来。

 

黄名宇半信半疑地站到袁广泉身边,看着他爸看看娃娃机的抓手又看看出娃口,在小程序上确认开始后便一直在晃着摇杆。

 

“不是,爸,你这样能确定爪子在哪落下来吗?”

 

“你先别嚷嚷。”胡浩眼神也不给他一个,还在边晃抓手边控制它的移动。

 

“哦…”黄名宇被说了一句,换了副委屈巴巴的表情去看袁广泉试图能得到妈妈的关怀。

 

袁广泉却也看都没看他,歪在娃娃机侧面抿着嘴微笑着看胡浩全神贯注的样子。

 

“袁儿,差不多在那个娃娃旁边了吧”

 

“嗯差不多了。”

 

哈哈,是我多余。

 

 

 

胡浩按确认的时候爪子还在晃荡,黄名宇可不信他爸第一次玩就能抓得上来。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黄名宇就这么看着那个娃娃正好卡在了爪子上,还很顺利地掉入了出娃口。

 

“你爸永远是你爸。”

 

 

 

06

黄名宇高中毕业后的那个暑假,在外面好好玩了一阵子之后就腻了,便决定要开始在家享受宅男生活。

 

今天弹个吉他录抖音,明天找图解玩拼豆,后天补个歌剧顺便拉着自家爸妈演上一段。

 

当然,还有不可避免的做家务。

 

高中毕业之前黄名宇似乎是理应不做家务的,但毕业之后得了空,家里就经常出现了这样的一种局面:

 

“儿子,去,帮你妈洗碗。”

 

“我在忙着呢…爸你咋不去!”黄名宇似乎是在和人聊天,手上按键盘的动作飞快。

 

“我今天排练站了一天都快累死了,快去,让你干点活儿你就在忙?有时间忙着和小女生聊天都不能去帮你妈洗个碗?”

 

“爸!你哪看见我在和小女生聊天!”

 

“谁知道你呢?”

 

……

 

最后黄名宇当然是说不过胡浩,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进了厨房。

 

黄名宇把手机放架子上开始边听歌边洗碗,自动阻绝了一些客厅传来的声音。

 

“浩哥,你真看见名宇在和女生聊天?”袁广泉抱着靠垫坐在沙发上,有些正襟危坐地问胡浩。

 

“啊?没有,我就是随口一说,他和谁聊天咱也没权管啊。”胡浩听袁广泉这么问他反而笑了,“再说,这世上除了男人不就是女人?孩子大了,总有他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突然觉得他就这么长大了。”袁广泉看向在厨房摇头晃脑边唱歌边洗碗的黄名宇,“马上上大学,离家又远,总是会担心这担心那的。”

 

“也该让他去面对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你总不能想着大学去给名宇陪读吧?”胡浩眉毛一挑。

 

“也不是不可以…”袁广泉作思索状。

 

“不是吧!袁儿,那小子好不容易上大学了,你就这么不想和我过二人世界?”

 

胡浩不干了,往袁广泉腿上一倒,抽走他怀里的靠垫抱进自己怀里,还有点气鼓鼓。

 

“逗你玩的,我哪有那闲工夫。”袁广泉噗嗤一下笑出声,顺了顺胡浩因为动作急而有些凌乱的头发。

 

黄名宇洗完碗回来看见他爸妈你侬我侬的样子也习以为常,从茶几上掰了根香蕉刚扒了皮准备往嘴里塞,就被胡浩叫住了:

 

“名宇,给你妈也拿个香蕉。”

 

“爸,你就不能帮我妈拿一个吗?”

 

“我这不是还躺着呢吗!”

 

“行了,你俩就是大懒使唤小懒,想指望你们父子还不如我自己来。”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