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秦沐】在一起要做的100件事(5)

=赶在九月结束之前完结了!!我们下一个故事见呀ww


=100件小事写下来也有1w5的字数了 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一直陪伴对方走下去TvT






81*靠在你肩膀睡觉

 

秦奋本来就肩宽,再举举铁把背练得更加厚实了。

 

后来韩沐伯每次靠着睡觉的时候还迷迷糊糊地觉得,啊,有个肩宽还举铁的男朋友真好。

 

 

 

82*一个用力的拥抱

 

递交解约书的那天,秦奋站在公司门口等韩沐伯出来。

 

再次来到这,各种情绪交织心头。曾经这里给了他梦想,给了他希望,给了他成功,却也让他的一腔热血化为乌有。

 

秦奋无聊地踢着路边不知哪来的石子,盘算着中午要不带韩沐伯去试试小区附近才开的一家小龙虾馆去打一打牙祭,就觉得一道黑影在慢慢靠近自己。

 

“签好了?”

 

“嗯。”韩沐伯吸了吸鼻子,声音还有些抖。

 

“怎么了这是?你都要走了他还为难你一下?”

 

“没有…就是觉得,自己这么些年,也是问心无愧了。”

 

秦奋没有再接话,而是上前用力抱住了韩沐伯。

 

“做好自己就行,你永远都是最棒的。”

 

 

 

83*一次炙热的亲吻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有过无数次亲吻,韩沐伯记的最清楚的还是那次由你音乐榜拿了一位之后。

 

这个一位对于谁来说都意义非凡,秦奋追逐了四年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这个一位对他们更多的是一种肯定,也让他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与未来。

 

在休息室,他们都在等秦奋结束最后的MC工作然后一起出去吃海底捞庆祝,这时有个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敲门说是来找韩沐伯。

 

韩沐伯以为是工作上的事,把手机揣进裤兜里就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了门外。

 

工作人员七拐八拐带他去了MC专属的休息室,推开门里面却空无一人,他正奇怪着,转头发现工作人员根本没进来。

 

韩沐伯下意识以为是什么隐藏摄像机环节,警惕地在休息室里四处找着摄像头。

 

正在翻着桌上散落的台本,韩沐伯便被人从后抱住。

 

“谁?!”韩沐伯吓了一跳,却在闻到了来人身上的味道后松了口气,“这又怎么了?秦大主持人?”

 

秦奋也不说话,韩沐伯正奇怪着,侧过头想看看他怎么了,下一秒便被人吻住了双唇。

 

秦奋肆意地侵占着韩沐伯的口腔,似乎那是快入冬的北京里唯一的热源。韩沐伯愣了一会儿也同样开始在他的领域攻城略地,气息交换间充斥着的甜腻爱意让两人不禁沉沦其中。

 

良久过后,秦奋终于放开了韩沐伯。

 

“到底怎么了?”

 

“就是…高兴,而且这个一位还是和你一起拿的,就…很高兴。”

 

“傻子。”

 

韩沐伯揉了揉秦奋还没长长的头发,看向秦奋晶亮的眼睛。

 

人各有命,走到如今,感激不尽。

 

 

 

84*为你做一次蛋糕

 

秦奋有一年生日的时候韩沐伯正好闲着,便在网上搜了个北京可以自己做蛋糕的地方,准备自己做个蛋糕送给他。

 

得亏有专人在一旁指导,韩沐伯从烤蛋糕开始一步一步还算顺利,又特意在蛋糕上抹了低脂奶油,加了些巧克力碎,收到秦奋的助理发来的收工微信后,他赶紧拎着蛋糕去了约好的餐厅。

 

吃完饭,韩沐伯把包间的灯尽数熄灭。把蛋糕端上桌后,秦奋笑了:

 

“这是你自己做的?”

 

“嗯…哎?你怎么知道的?”

 

“字写的也太丑了。”秦奋指着上面歪歪扭扭的生日快乐四个字,还有一旁画着的大概能辨认出形状的爱心,“但这个爱心蛋糕真的很别致,我宣布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85*互相给对方化妆

 

秦奋去第二季《口红王子》的录制在即,半年多没给人化妆的秦奋决定在家里先练练手。

 

当然是以韩沐伯在他化完后也可以化他为条件才让韩沐伯勉强答应了这件事。

 

大概流程秦奋还是记得的,妆前乳粉底一样一样都在往韩沐伯脸上弄着。

 

等到了后续程序,韩沐伯就感觉自己的太阳穴都在突突直跳。

 

“你手重了吧?而且腮红是画这吗?”

“你是不是真年纪大了手别再抖了!你这眼线能画好吗!”

“刷睫毛膏不应该有个东西先把睫毛夹一下吗你怎么直接上了?!”

……

 

终于折腾完了,韩沐伯眉头紧锁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你…”韩沐伯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你这水平不就又退回没参加节目之前了吗?粉底都没搞匀而且鼻翼还有点脱妆了。”

 

秦奋却在一旁左看看右看看:“我觉得还挺好的?”

 

“…那是因为我天生丽质!你赶紧给我坐下该我了!”

 

然后韩沐伯给秦奋画了个哪吒妆。

 

 

 

86*为对方挑选衣服

 

其实韩沐伯的穿衣风格真的还行,除了那些被诟病了很久的各种半永久单品。

 

但后来不知道那些半永久怎么就跑秦奋身上穿着了。

 

可能是看习惯了?

 

韩沐伯:“哎你今天去训练就穿我那裤子去吧?”

 

秦奋:“老韩今天你走机场不许穿那条裤子了!”

 

 

 

87*吃一次烛光晚餐

 

看着秦奋发来的晚餐地址,韩沐伯笑了。

 

两个人也都是有生活情趣的人,兴致来了就会去吃个烛光晚餐。

 

当然也免不了打扮一番,韩沐伯脱下拍摄用的衣服然后换上白色西装,还不忘喷上秦奋最喜欢的一款香水才去赴约。

 

秦奋选定的地方韩沐伯一向充满期待,自己爱人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怕是最好不过了。

 

舒伯特的小夜曲穿过深夜,摇曳的烛光为深夜增添神秘,一身黑西装的秦奋像个只为他佩戴勋章的绅士,花瓶里的红玫瑰散发出恬淡的香气。

 

“Cheers.”

 

 

 

88*讲故事哄我入睡

 

韩沐伯的演技日渐精湛,却有时在杀青后一时半会儿难以出戏。

 

这个时候秦奋就拿之前参加有小孩子的节目准备的各种绘本给韩沐伯讲睡前故事。

 

“今天能不能换个故事?都听过了。”韩沐伯用被子盖住半张脸只露了双眼睛出来和秦奋撒着娇。

 

“那今天就讲两个水果的故事。”

“从前,水蜜桃和香蕉素不相识。可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他们在…”

 

 

 

89*去彼此母校走一走【私设 我有点想把这个扩写 虽然中国高中不可能有西式校服但我说他们穿什么就穿什么=v=】

 

是个教师节,韩沐伯不知道从哪找到了两个人之前的高中校服,说是要穿着校服去体验一把校园情侣约会的感觉,也顺便去看望一下自己的恩师。

 

秦奋高中的时候是藏青色的西式校服,韩沐伯则是枣红色的。两个人还特意找到了高中的名牌,甚至又找了个双肩包背在身上,起了个早,和乌泱泱的高中生一起涌向学校。

 

“一般小说里,你就是隔壁学校的校霸,然后每天早上都要绕远送我上学。”韩沐伯兴冲冲地说着,校服就像有魔力般,让他又想起高中生最喜欢的小言情节,“每天还要等我放学,等人的时候姿势一定要帅,一手插兜一手拎包,有那种全世界我最帅的感觉。”

 

“你高中不好好学习看的都是这些东西?”

 

“哪有!而且我们在学校里是不能正大光明牵手的,被教导主任抓到可是要记过的…曹主任好!”

 

秦奋牵着韩沐伯的手正侧头聚精会神地听着韩导给他说戏,谁知韩沐伯突然停下还松开了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向前微微鞠躬打着招呼。

 

“你是…韩沐伯?”

 

面前剃着寸头的男人看到韩沐伯有些惊喜,还拍了拍他的肩膀,高兴地说:“小伙子真是越长越帅了!”

 

“哪里哪里!”韩沐伯有些不好意思,和秦奋小声介绍说:“这是我读高中的时候分管我们年级的教导主任,曹老师,是教地理的。”

 

“曹老师好!”秦奋也朝男人鞠了一躬。

 

“小韩,这是你男朋友?”

 

“呃…是。”韩沐伯脸有点红,谁能想到刚进了校门就碰上了教过自己的老师。

 

“果然也是个帅哥啊,你们今天回来是看老师的吗?”

 

“是的。已经和我班主任联系好了。”

 

“那我就不打搅你们了,我还要去巡查,祝你们玩的开心。”

 

“谢谢老师!也祝您教师节快乐!”

 

两个人别过曹主任,就在学校里慢慢走着。

 

“刚刚真的吓死我了…怎么一来就碰到熟人了。”韩沐伯想想还是有点心有余悸。

 

“不过这么些年过去,你老师还记得你?”

 

“我高中的时候可是好学生!”说到这个,韩沐伯有些骄傲,“C高全优毕业生韩沐伯!”

 

“可好学生也刚刚和我牵手被教导主任抓到了啊?”秦奋把两个人又牵在一起的手在韩沐伯眼前晃了晃。

 

“…这全都怪你!”韩沐伯想起来刚刚的尴尬事,甩开秦奋的手往教学楼走着。

 

 

 

90*为对方做一次早饭

 

秦奋难得早上没有通告,韩沐伯想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就准备自己给他做份早餐。

 

用脱脂酸奶泡上麦片,切片面包直接丢进吐司机,煎蛋用模具作成爱心状,之前悄悄买了一种微波培根直接加热一分钟就能出炉。

 

懒人食材简直是厨房杀手的大救星。

 

“嗯?怎么早饭都做好了?”秦奋揉着眼睛在餐桌边坐下,吸了吸鼻子,“厨房存活?”

 

“…我哪有那么厨房废!”韩沐伯在桌下踢了一下秦奋的小腿,“试试,怎么样?”

 

“非常好!Very good!韩大厨的做饭水平早晚有一天能超过我!”

 

“那我去找找椒麻鸡的做法,中午我做这个给你吃!”

 

“…呃,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好久没去照顾北疆饭店的生意了?要不我们中午去一下吧?”

 

 

 

91*介绍给彼此的朋友

 

两个人的共同好友…真的太多了。

 

哪怕是没有对手戏但是一起在剧组等过戏的戴景耀也未能幸免,更不用说还一起录过节目的伍嘉成和王嘉尔。

 

对于小情侣的某些行为嗤之以鼻但又不得不说人家找了个好对象,节目录制让互相帮衬照料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但你们闹分手还要去打扰人家就是你们的不对了。

 

 

 

92*用同一副耳机听歌

 

在Air Pods和各式蓝牙耳机还未全面进入人们的生活时,长长的耳机线驱使两个人的距离无限靠近。

 

肩并肩靠在一起是他们最初的skinship,纯棉T恤的布料无法阻挡炙热的体温。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93*为对方制造小惊喜【最后梗源中岛老师sexy Thank You~】

 

比如录制团综时在泰国他为他亲手做的那个护照夹。

 

所有的摄像机关机后,他又从纸袋里拿出那个沉甸甸的满是心意的护照夹。

 

“怎么了?”秦奋见他一直紧紧抓着护照夹的一角,以为他是不是有点水土不服。

 

“这个礼物…我真的很喜欢。”

 

“是个惊喜吧?比那些小崽子们送东西有心意多了。”

 

“我还是第一次收到这种礼物,而且还是你送的,意义更不一样了。”

 

“那你有没有给我准备什么礼物?”

 

“没有哎,钱都花在崽崽那条泰拳短裤上了…那就给你个kissing Thank You~”说完,韩沐伯飞快地在秦奋的脸颊处亲了一下。

 

 

 

94*一起压马路

 

东三环的使馆区在十月中下旬就成了看银杏落叶的好去处。

 

银杏叶尽数变黄也逐渐落叶归根,秦奋和韩沐伯牵着手踩在堆起的树叶上,沙沙作响的声音陪他们走过一条条柏油马路,十指相扣带来的温暖是他们未曾体验过的。

 

春夏秋冬季节轮转,从今往后再也无法爱上任何人。

 

 

 

95*一起吃遍快餐店新品

 

秦子墨的那句名言“都是油才好吃”,诚不欺我。

 

秦奋不由地想着。

 

健身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少油少糖的日子,金拱门新出的牛肉菠萝堡实在是有点馋到他,韩沐伯对于这一季的新品也是百无禁忌,就干脆在金拱门的外卖小程序上把新品点了个遍。

 

一时的放纵可苦了后面几天,秦奋又夹起一筷子西兰花放入嘴里。

 

以后还是尽量别这么吃吧。

 

 

 

96*见过彼此父母

 

第一真正意义上的见双方父母是在一家火锅店的包间内。

 

两个人为选择餐厅地点争了半天也没争出个结果,秦奋想就着韩家人的口味吃鲁菜,韩沐伯想就着秦家人的口味吃浙菜,最后还是敲定了象征南北大融合的火锅。

 

火锅的确是挺能拉近人距离的,双方家长聊得起劲已经全然忘记了两个主角。

 

“以后我们沐伯得受奋奋照顾了,他啊有时候还有点小脾气,跟个小孩似的。”

 

“哪里的话,我们奋奋有的时候做事太冲动了,哪像沐伯一直这么稳重。”

 

秦奋、韩沐伯: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97*一套属于我们的房子+98*一起买家具

 

两个人还是决定南下住在了上海,想着把秦奋之前在上海的房子再添置点东西,行李放下后就直接开车去了家具城。

 

两个人都比较讲究,大到家里各种柜子小到放植物的花瓶都要对比性价比。

 

“这个沙发不错,还能变成躺着的那种。”秦奋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摊,“到时候也不用回床上了直接在沙发上就可以唔唔唔——!”

 

韩沐伯赶紧捂住了秦奋百无遮拦的嘴。

 

“秦奋这还大白天的你做个人吧!”

 

 

 

99*领证+100*婚礼

 

韩沐伯等这场婚礼等了五年。

 

两个人在台湾领了证,不想父母疲于奔波就干脆办了两场,一次上海,一次斐济。

 

上海那次就两家人一起吃了顿饭,秦妈妈把秦家传媳妇的翡翠镯子转送给了韩沐伯,韩爸爸则把韩家祖上传下来的一把古董折扇传给了秦奋。

 

两个人隔天就飞去了斐济。刚到酒店,韩沐伯便被酒店人员送了一束扶桑。扶桑是斐济的国花,大火红的扶桑衬得韩沐伯气色很好,整个人都喜气盈盈的。

 

斐济吸引人们的便是不同于别处的彩色大海。岛屿被环状的珊瑚礁包围,无数奇形怪状、色彩斑斓的海鱼在水里畅游,将大海搅得五彩缤纷;这个时节的凉爽海风再加上多元的文化,很容易便让人爱上这里。

 

休息了一天后,婚礼如期进行,李俊毅还客串了一下两个人的证婚人。

 

全世界我只选择了你一个人,两声坚定的我愿意,百年之后我也会大声宣布我的爱。

 

你就是我的全部。

评论(14)
热度(47)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